活動提示 - 竭盡所能 - 讚美上帝

活動:讚美上帝

組別

小女童軍組

需時

20分鐘

學習目標

隊員學習對身邊的事物感恩,鼓勵隊員時常欣賞身邊的人的幫助,給予適當的讚美。

指示

請隊員寫出一篇禱文,以感謝神讓她們愉快地享受集會。

 

請每個隊員朗讀自己的禱文。

 

禱文範例:

 

*    「天父,你這樣愛我們,我們感謝你,讚美你,請幫助我們努力去實踐主給我們的 - 彼此相愛的命令。」

 

*    「凡是謙卑的人,必會得到祝福和助祐,親愛的主,請幫助我們常能懷這份智慧、謙和地去生活。」

 

*    「舉行一次活動需用很多人力、物力和時間,領袖們的精心策劃和隊員的參與及協助,使活動能順利進行。我們感謝他們的辛勞和貢獻,求你祝福他們健康、快樂。」

 

*    「主,感謝你讓我們透過這次比賽獲得智能與技能的長進,認識與人合作的重要。」

 

*    「親愛的主,多謝你賞給我們每人一個會思考的頭腦,使我們學會很多知識及技能。」

 

*    「女童軍運動就像大家庭,女童軍們就是姊妹。天父,求你降福我們每一位女童軍,使我們能彼此相愛,互助互勉,並能謹守女童軍誓詞與規律,做個好女童軍。」

使用了哪些訓練方法的元素?如何使用?

我的路向,我的步伐 – 隊員不一定將神當成讚美的對象。如果她們沒有宗教信仰,可以感謝其他人或事使她能愉快地享受集會。這提供隊員一個發聲和分享的機會。

 

從實踐中學習 – 定期回憶和反思自己生活,可培養隊員自省的習慣。

訓練方法如何讓青年會員得到領導的機會?

隊員自己寫出禱文,鼓勵她們主動並真誠的向自己的神明感謝,能夠表達出自己參與集會活動的感受。

您如何把這活動連繫到女童軍的價值觀?

讓隊員明白每次集會活動都有目的 – 對自己的學習和表現有所反思,以履行自己對神明的責任。

類型: 
活動提示
最後更新日期:2017-08-28